٩(๑`ȏ´๑)۶痴汉A

我的cp天下第一甜,记录一些奇怪脑洞随笔

[GGAD]一步之遥.5

人在面对真相时,第一选项可能是逃避,甚至无法接受,无法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,随着时间越来越久,苹果从切开到氧化,最后已经破碎到没办法食用,才恍然大悟的是自己的内心。


直面内心的勇气是一件很伟大的事,当然这需要一个契机。


阿不思靠在窗台边,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,地上印满了树叶大小的粼粼光斑.看见一个金色的脑袋,盖勒特站在花园的树底下。


他穿着黑色的衬衣,也许天气炎热的缘故,并没有扣上第一个扣子,他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,站在那一动不动。


他似乎感觉到了阿不思的视线,抬头看到了坐在窗边的阿不思。


他没有惊慌,蓝色的眼睛亮闪闪的,脸上挂起了狡黠的笑容。


他掏出魔杖,另外手里不知拿着些什么,他原地转了一圈,刚才紧握的手中突然多了一束鲜花,那束花朝着阿不思飞来。


阿不思几乎是下意识接住了。


完美的变形咒,花儿上甚至还有露水。


阿不思看了盖勒特一眼,转身准备找个花瓶把花儿放上。


"阿不思我以为....你会邀请我进来坐坐"盖勒特的声音从窗台那边传来。


阿不思不紧不慢把鲜花摆弄好。放在书桌上的笔筒里。


金发少年翻身从窗台处跳了进来。


"盖勒特先生总是不走平常路,谢谢你的鲜花很美,不过我更喜欢糖果一点"阿不思幽幽的说。


"你可以试着来个还原术,我相信你会喜欢。"盖勒特说。


"不了,毕竟是礼物,我就收下了。"阿不思坐在书桌前,玩味的看着盖勒特。


"我很荣幸,不过我今天来是有事想和你说。"盖勒特靠在窗台边"关于....安娜"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
"你想说些什么?"阿不思问


"我觉得可以让她试着慢慢接受魔法...我是说试试..她现在状态比以前好很多。"盖勒特神情很严肃,他问的很委婉,仿佛在试探。


"我不认为几天时间能转变我们家多年以来的痛苦"阿不思靠在椅子上,他闭着眼睛,叹了一口气。


记忆就像打开闸门的洪水就无法停止的涌入脑中。


"阿不思,这种强行压抑自己力量而带来的暴动你应该比我更清楚,那种不稳定因子,我们不应该任由他控制,我们应该想想有没有办法可以解决他。"盖勒特蹲在阿不思的身边,他抓住了阿不思的手,阿不思轻轻颤抖了一下,睁开眼。


阿不思很想拒绝,他不想拿自己妹妹的生命开玩笑,那双蓝眼睛里面全是诚恳,阿不思甚至在他的眼睛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。


他在引诱他,这是他的阴谋。不,我不能。


你这是再重蹈覆辙!你已经被欺骗过一次,你不能相信他,他是个骗子!


可是他看起来那么诚恳,甚至没有一点恶意,他对安娜也很好。


脑内乱哄哄的,两个声音不停的在阿不思脑中争吵。


"可你知道怎么控制吗?"阿不思回答的很慢,他很累,他不知道,他想逃避,但是所有事情又逼着他面对,其实他不想,但是没有任何选择余地。


"怎么压抑的就怎么让她释放。当她真正释怀了,她就不会再抗拒了。"盖勒特把阿不思的手握紧。


"可是这只是一个设想盖勒特,你能确保安娜会平安无事嘛?这个假设并不能说服我,我不能拿安娜的生命冒险。"阿不思想要睁开盖勒特手,他抗拒,他不想,一切的一切都不想。


但是阿不思并没有如愿,盖勒特甚至与他十指紧扣。他抓着他,就和那时的血誓一样。


牢不可破,密不可分。


但是,无法挣脱。


"除了这个办法你还能想到更好的吗?压抑心中的力量就由压抑的原点解开,那只是时间问题,阿不思,相信我。"盖勒特有点紧张,说的时候语速有点仓促,他急于证明自己,他想解释。


他怕阿不思拒绝他,对他说不,不再相信他。


阿不思没有回应,他任由盖勒特握紧自己的手,也没有挣扎。他只是靠在椅子上仰着头望着天花板。


沉默许久。


最终阿不思还是挣开了盖勒特的手,他把手藏在背后,他看着盖勒特"让我想想,让我想想...."


他看的一清二楚那双蓝眼睛里的失落,但是还是微微笑着,样子有点受伤,没有之前的明朗。


他不会承认他有那么一刹想继续抓住那只手,可是理智告诉自己,不,不可以。


他真的不希望悲剧再次发生,所以连再次开始也没有任何勇气。


"我先去看看安娜...."盖勒特背对着自己,打开房门出去了。


皮鞋触碰地板发出的脚步声,离自己越来越远,他离开了。


阿不思叹了一口气,看着刚才盖勒特送给自己的鲜花。


那鲜花总是吸引他的目光,总让人想起那个明晃晃的金发影子。


他说可以用个复原术,会是什么?


阿不思拿起魔杖对着那束鲜花来了个复原术。


那是一颗糖果,阿不思剥开了糖纸,放入嘴里,酸酸甜甜,柠檬味的。


他喜欢这个味道。


他直起身子,也许该给安娜准备早餐了,阿不思小心翼翼的把糖纸夹进自己的笔记本中,合上。


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?


---------------


今天看到很有意思的一句话


谁卖失忆咒啊?

时间!时间可以抹去一切!


其实我是一个隐藏的鸡汤选手~

欢迎大家一起讨论。养生作者,靠爱发电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